他山之石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研讨 > 他山之石

    南京市浦口区人大常委会“三大法宝”进一步严肃换届选举纪律
    * 发表时间 : 2016-11-12 09:43:15 * 浏览 :

    南京市浦口区人大常委会传达学习全国人大常委会有关会议精神,在换届选举准备过程中不断强化、深化选举纪律,力保换届选举顺利进行。

    一是利用网格化,进一步深化法制教育。

    紧密联系基层群众的思想实际,深入细致地做好换届期间政治、法制教育,全面分析、实例讲解选举的重要性。利用基层网格化管理,组织各选举工作组、各选区充分、持续开展教育活动,确保宣传教育全覆盖,让依法选举深入每一位选民的心中。

    二是利用新媒体,进一步拓展信访渠道。

    充分利用各种媒体营造换届选举气氛的同时,也将微博、微信等新媒体打造成为群众新的信访渠道。区选举委员会通过微博、微信等方式与选区、选民进行无障碍沟通,实时掌握各选区工作情况和选民思想动态,确保换届选举依法进行。

    三是利用典型案例,进一步加强警示教育。

    对近年来发生的换届选举不正之风典型案例进行深入分析,作为警示材料,开展学习。尤其对辽宁拉票贿选案进行全面剖析,汲取教训,做到时刻警醒、引以为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