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室动态 > 研究室

    宣传全面小康知识,扩大主题活动影响
    * 发表时间 : 2016-05-20 16:33:32 * 浏览 :

    ——启东市人大常委会举办小康知识有奖竞赛

            5月19日,由市人大常委会主办的“小康知识竞赛”试题在《启东日报》和启东人大网站发布。广大网民和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可以通过参与有奖知识竞赛,进一步了解掌握全面小康建设的相关内容,提高对建设全面小康社会的认识,激发投身于小康建设的热情。
           为积极发挥各级人大代表在全面小康建设中的参谋助手、监督推进、桥梁纽带、示范带头作用,今年市人大常委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发挥代表作用,助力小康建设”主题实践活动。活动以组织人大代表开展一次小康知识学习宣传活动、参加一次小康建设集中视察调研、参与调处一起矛盾纠纷、结对帮扶一批困难群众为具体抓手,引导代表当好政策法规的“宣传员”、助推小康的“监督员”、社情民意的“调查员”、全面小康的“示范员”、为民办实事的“服务员”,充分展示人大代表在全面小康建设中的良好风采。    
            前期,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全市各级人大代表通过联系选民、入户宣传、发放资料等多种形式,向广大市民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的法律法规,宣传全面小康建设的重要意义和深刻内涵,解读全面小康建设标准,使人民群众更加真切地感受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美好前景和崭新变化。
            市人大组织本次有奖知识竞赛,旨在进一步普及小康知识,提升全社会对全面小康建设的知晓率和参与度,扩大主题实践活动影响。知识竞赛试题分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判断题三种题型,共30条题目,涵盖了全面小康建设的提出背景、目标任务、实现途径、指标体系等相关内容。知识竞赛设置一等奖3名,奖金各500元;二等奖10名,奖金各300元;三等奖20名,奖金各100元;参与奖50名,奖金各50元。奖项在全部答对者中随机抽取产生,获奖结果在6月份《启东日报》和启东人大网站上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