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代表工作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室动态 > 人事代表工作委员会

    南通市人大来启调研“万名代表小康行”主题实践活动开展情况
    * 发表时间 : 2016-04-28 08:50:19 * 浏览 :
    充分肯定我市“万名代表小康行”活动开展成效
     

    4月26日,南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任陈斌一行来启,调研我市“万名代表小康行”活动开展情况,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卫锋,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建新、潘国红,副市长朱晓阳陪同调研。

    自南通市人大启动“万名代表小康行”主题实践活动之后,我市迅速响应,快速行动,确定今年活动的主题为“发挥代表作用,助力小康建设”,以开展一次小康知识学习宣传活动、参加一次小康建设集中视察调研、提出一条有价值的建议意见、帮助群众办一件实事、参与调处一起矛盾纠纷、结对帮扶一批困难群众“六个一”活动为主要内容。活动从4月份开始,到12月底结束,共分准备、实施、总结三个阶段。目前,各项活动进展顺利。下阶段,我市将进一步细化主题实践活动实施方案,通过开展学习培训、加强民意收集、组织视察调研、开展工作评议、实施督查考评等,持之以恒地抓好主题实践活动的开展。

    陈斌充分肯定我市在“万名代表小康行”活动中所做的具体工作,认为我市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人大组织有力,工作成效初显,发展势头良好。希望我市强化思想认识,把开展“万名代表小康行”主题实践活动作为新形势下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增强人大工作活力的重要抓手,深入宣传发动,进一步提升全社会对小康知识和代表主题实践活动的知晓率;强化务实谋划,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监测指标,结合启东实际,查找短板,分析原因,加强市、镇、村三级联动,确保活动有序持续开展;发挥代表作用,充分利用不同类别、不同层级代表的特长和优势,更好地服务群众、解贫帮困,引导代表自觉地在全面建成小康的新实践中担当使命、履行职责;注重培育典型,对主题实践活动中涌现出来的代表先进事迹、活动开展过程中好的做法和成效及时进行提炼总结,创造出启东特色和经验。

    陈斌一行还视察了吕四港镇天汾镇村“万名代表小康行”主题实践活动开展情况。

     

    IMG_2594.jpg

    IMG_262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