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代表工作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室动态 > 人事代表工作委员会

    我市人大“发挥代表作用助力小康建设”主题实践活动开启
    * 发表时间 : 2016-04-15 14:33:54 * 浏览 :
    实现新作为  展现新形象
     

    4月14日下午,按照南通市人大常委会“万名代表小康行”活动的部署要求,我市人大“发挥代表作用,助力小康建设”主题实践活动正式拉开序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建新、潘国红出席会议。

    从现在起至12月份,我市各级人大代表将开展“发挥代表作用,助力小康建设”主题实践活动。此次活动是市人大常委会全面推进人大工作、发挥代表主体作用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动员广大代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心系群众、依法履职,在全面小康建设中自觉担当使命、发挥作用,从而实现新作为、展现新形象,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启东作出积极贡献。活动的主要内容为:通过联系选民、入户宣讲、发放资料等形式开展一次小康知识学习宣传活动;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主题,参加一次集中视察调研活动;通过联系走访选民和接待选民活动,收集梳理群众愿望和诉求,向政府提出一条有价值的建议意见;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宗旨,帮助群众办一件实事;做好法律法规解读和政策解释工作,参与调处一起矛盾纠纷;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特长和优势,结对帮扶一批困难群众。活动分为准备、实施、总结三个阶段。

    会议就组织开展好人大代表主题实践活动强调了四点意见:统一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开展代表主题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明确活动内容,从人民群众的所需所求所盼出发,以开展“六个一”活动为主抓手,真正为群众办实事、谋发展、促致富;把握工作要求,坚持求真务实、结合实际、突出重点、整体联动,更好地听民声、采民意、分民忧、解民难;加强组织领导,各镇人大和开发区人大工委、南北街道人大工委要制定实施方案、开展指导检查,注重宣传发动,强化考核激励,努力发挥代表的参谋助手、监督协助、桥梁纽带和示范带头作用,为推进我市全面小康建设作出新贡献。

    会上,各镇人大主席、开发区和南北街道人大工委负责人就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推进主题实践活动作了交流。

    IMG_250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