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代表工作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室动态 > 人事代表工作委员会

    人大206件意见建议全部办毕
    * 发表时间 : 2015-11-16 15:57:24 * 浏览 :

       据悉,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共收到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206件,全部移交市政府及各职能部门办理。目前,所有建议已全部办理完毕并答复代表。代表们对市政府及各承办单位办理工作的过程和结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初次答复满意率达99%,二次答复满意率达100%

    代表们紧扣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认真履行代表职责,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和意见。206件建议意见中,经济发展方面12件,城建交通方面78件,农业和农村工作方面46件,科教文卫方面29件,民生保障和社会治安方面28件,其他方面13件。其中,《关于全面加快造林绿化工作的建议》等10件建议被确定为重点建议。

    市政府和各承办单位非常重视人大代表建议的办理工作,并以解决问题、提高代表满意率为目标,围绕代表普遍关注的热点、重点和难点问题,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努力在解决问题和推进工作上下功夫,在具体落实上做文章。经过各方面的共同努力,所有建议均已办理完毕。所提问题已经解决或基本解决的69件,占33.5%;所提问题正在解决或已列入计划准备解决的123件,占59.7%;所提问题因受目前条件限制或其他原因待后逐步研究解决的11件,占5.3%;所提问题按目前政策暂不具备可行性留作参考的3件,占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