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经济工作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室动态 > 财政经济工作委员会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审计工作情况调研
    * 发表时间 : 2016-07-28 09:28:10 * 浏览 :

     

    7月1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松涛带领财经工委的同志对我市审计工作情况开展调研,听取了市审计局负责人关于2015年市本级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情况汇报。
          黄松涛对审计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市审计局在服务经济建设中心、维护财政经济秩序、助推廉政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充分发挥了审计监督的应有作用。同时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扩大审计的覆盖面。要强化与纪检监察等部门的沟通合作,实现重点领域、重点项目、重点资金的审计监督全覆盖,规范财经秩序,严肃财经法纪。二是进一步加强对部门和镇(园区)的财务指导和监督。要定期组织财务知识培训,指导督促部门和镇(园区)建立健全内部控制和内部审计制度,防微杜渐,堵塞财务管理漏洞。三要进一步加强审计队伍建设。要充实审计一线力量,积极组织审计人员参加各类专业技能培训,不断提升审计能力,以适应不断变化和日益加重的审计工作要求。四是进一步加强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要注重审计结果运用,加强对审计落实情况的跟踪检查,确保查出的问题得到整改,提出的合理化建议得到采纳,有力实现审计为地方经济发展保驾护航的效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