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经济工作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室动态 > 财政经济工作委员会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国投、城投公司运行情况调研
    * 发表时间 : 2016-06-08 16:08:45 * 浏览 :

     

    5月1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松涛带领财经工委和环资工委的同志,对我市国投公司和城投公司的运行情况进行了调研。近年来,国投公司和城投公司切实履行“投资、融资、建设、运营”工作职责,融资工作难中求进,项目建设快速高效,产业投资稳步开展,公司发展前景良好。黄松涛副主任对两个企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建议。一要理顺政企关系。厘清政府与两大企业的关系,政府要为企业发展服务,企业要充分发挥自主经营权和决策权。二要探索经营新路径。抢抓政策机遇,创新融资机制,加快项目建设,树立多元化经营理念,加强国有资产经营管理,把企业做大做强。三要进一步加强内部管理。健全内部监督、项目管理、资产管理等一系列规章制度,确保企业规范运作,健康发展。出台激励措施,不拘一格引进专业人才,提高企业竞争实力。

    22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