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室动态 > 办公室

    市人大认真开展“双联双争”工作
    * 发表时间 : 2015-11-16 08:54:14 * 浏览 :

       今年以来,市人大根据市委、市政府和市委组织部、市级机关工作委员关于开展“双联双争”的文件精神,结合人大机关的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双联双争”工作按要求有序展开。

    一、加强领导,把“双联双争”工作摆上突出位置。“双联双争”工作是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重要举措,是加强机关效能建设、锻炼机关干部实际工作能力的有效手段。为确保“双联双争”工作有组织、有计划地进行,机关成立了由办公室主任汤枫任组长,各个工作委员会主任任副组长,委办全体同志为组成人员,办公室分管党务工作的负责同志为总联络员的工作班子。按照“双联双争”工作的具体内容,在调查研究、走访的基础上,明确了机关“双联双争”的主要任务,选定了“双联双争”的6个农户。

    二、订好计划,明确“双联双争”的重点工作。按照“双联双争”工作的总体要求,经过挂钩帮扶,使帮扶村逐步达到有“双强”班子、有科学规划、有高效农田、有特色产业、有配套设施、有保障机制、有整洁村容、有文明村风的“八有”目标。根据目标,我们明确了工作重点:

    1.加强组织共建,推进村级班子建设,全年上党课不少于2次,开展联合党日活动不少于2次。

    2.帮助结对村理清发展思路,制定好经济、社会事业发展及贫困户脱贫规划。

    3.帮助结对村兴办一个种植、养殖致富项目。

    4.筹措资金,为挂钩村办社会公益事业2件。

    5.帮助有一定知识和劳动技能的贫困户兴办种植、养殖致富项目,达到年人均收入不少于2500元的标准。

    6.会同村干部组织特别困难家庭有就业能力的人员,实行免费培训,并帮助其就业。

    7.会同村干部帮助符合享受农村低保条件的贫困户办理好低保手续。

    8.积极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今年不少于2次。

    三、搞好活动,扎实推进“双联双争”工作

    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文件精神,深入东海镇大丰镇村,同村干部一起研究工作重点,制定了年度工作计划。市委办下发通知后,我办领导高度重视,办公室主任汤枫亲自召集有关人员研究具体工作,深入挂钩村在走访的基础上确定了6个挂钩农户,均为老党员和纯农户。629日,我们按照机关党委的要求,办公室副主任陆思冲带领机关帮扶组有关人员深入各帮扶人员家中进行集中走访,并对6个帮扶户头进行了慰问,每户慰问人民币300元。下一步,我们将结合村的工作部署,调优种植养植结构、积极开展项目引荐,组织机关干部开展义务助收助耕活动,把“双联双争”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