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
代表议案建议办理系统
代表专题

区镇人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区镇人大

    隔离不隔爱 人大代表暖人心
    * 发表时间 : 2022-04-24 09:50:37 * 浏览 :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虽然我们并不相识,但我们的心却与你们同在!那些夜以继日的默默付出,点点滴滴的悉心照顾……都被我们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在此,我们向酒店的各位工作人员以及医护工作者致以最诚挚的敬意与谢意!是你们舍小家为大家的付出,让我们能够顺利的度过14天的隔离期。14个日日夜夜是我们共同奋斗的日子,这段温暖的旅程将成为我们最难忘的回忆。……”423日,启东康铂集中医学观察点点位长刘锦华收到南通大学46名解除医学观察人员写来的感谢信,信中满满感激之情。

     图片1(1).jpg

     图片2(1).jpg

    刘锦华是启东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启隆镇人大主席,34日启东发生疫情以后,作为市镇人大代表的他主动要求到疫情防控最危险的岗位上去,进驻隔离点以后,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制度化加强点位管理,通过安全管理到位、环境消杀到位、后勤保障到位、卫生防护到位等不断提升工作人员管理水平,竭力为医学观察人员提供优质服务。同时,又注重人文关怀,对每一名隔离人员进行心理疏导,消除他们的顾虑,最大限度保障观察对象的身体健康和生活需求,使他们能够安心舒心隔离。

     图片3(1).jpg

    心理疏导,化解焦虑,当好群众“贴心人”。入住集中医学观察点的隔离人员年龄跨度较大,年纪最大的老人86岁,最小的孩子仅2岁。由于隔离点的生活比校枯燥,隔离人员情绪容易波动。刘锦华带领工作组定期对隔离人员进行心理疏导,及时安抚他们的情绪,缓解他们的焦虑。给予隔离人员如“家人”般的照顾,推行个性化订餐服务、为小朋友购买书箱、为老年人购买药品、增设专班服务热线等,一项项暖心服务让隔离点更有温度,情感上的距离逐渐拉近,隔离人员也开始理解并配合工作人员。

     图片4(1).jpg

    全面统筹,科学防控,织密安全“防护网”。该隔离点共有13名工作人员,工作岗位分为四类,第一类是由酒店工作人员组成的,主要负责隔离房间的消杀、清洁,以及为隔离人员送饭送物资。第二类是医护人员,来自启东市第五人民医院,担负对隔离人员及各类志愿者的核酸采集、健康咨询、医疗救治等工作。第三类安保岗位,由辅警、城管人员组成,担负隔离区域的安全保卫、秩序维护等任务。第四类是信息录入岗位,由启隆镇1名机关干部负责每天各类数据报表制作采集上报工作,也包括物资清点、联络咨询等工作。隔离点严格实行区域管理,划分出隔离区、缓冲区、工作人员生活区和医疗物品储备供应区;设置医疗垃圾和生活垃圾暂存点,由专业公司定时收运、定时消毒;设置120接送留观人员专用通道和专用电梯,消除点内感染风险。

     图片5(1).jpg

    真诚服务,贴心关怀,温暖每位“隔离人”。“我的孩子上网课,需要打印作业。”“您加内务组的微信,把电子版发给我,打印完给您送上去。”“我儿子体温39度,半夜醒来。”“我们马上联系120,医务人员送您过去。”……这是集中医学观察点日常工作的缩影,工作专班进驻后,注重每个细节,加强人文关怀,提供“保姆式”服务,隔离人员的一日三餐荤素搭配、营养均衡,还为他们准备方便面、水果、牛奶等;同时,通过电话嘘寒问暖,帮助医学观察人员购买生活必需品,让他们有家的感觉。除此之外,每个隔离房间还放置了《温馨提示单》,标注出留观期间注意事项、医务人员联系方式、心理疏导咨询电话、室内设施使用说明等各项信息,并为隔离人员提供书籍、杂志阅览。对老年人、小孩、孕妇和有基础病患的特殊人群,从生活、饮食、居住等方面尽可能给予照顾。

     图片6(1).jpg

    422日上午寅阳镇解除隔离人员苏鑫一家4人来到康铂集中医学观察点送上一面锦旗:“疫情无情人有情,爱心奉献暖人心”,感谢隔离点全体工作人员前阶段对他们全家在隔离期间无微不至的关心和体贴。“隔离不隔爱,这里的每一位工作人员都如同我们的家人一样,让我倍感亲切。”一位在该集中医学观察点的阿姨在工作人员派餐时多次道谢,还有不少人通过微信提醒工作人员注意休息。言语虽短,却温暖着集中隔离点的每一位工作人员,对刘锦华他们来说,看到隔离人员解除集中医学观察,健康安全地离开,就是最让人高兴的事。

     图片7(1).jpg

     

     

     

    (启东市启隆镇人大  杨玲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