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
代表议案建议办理系统
代表专题

区镇人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区镇人大

    抗疫全站齐动手 人大代表走在前
    ——启东市人大代表陆卫杰抗疫侧记
    * 发表时间 : 2022-04-21 09:02:27 * 浏览 :

    陆卫杰,启东市启隆镇自来水站站长,启东市十七届、十八届人大代表,启隆镇人大主席团成员。土生土长的“小沙郎人”,疫情发生后,他时刻不忘自己是一名人大代表,组织水站全体工作人员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成为全镇疫情防控一支重要力量。


    主动上阵,志愿奔赴防疫一线

    “请在这里等一等,每二十个人一组检测。”“请打开采样码,有序排队,保持距离!”4月18日在启隆镇兴隆社区全员核酸检测点内,陆卫杰温馨提醒着前来做核酸检测的人员。他积极主动加入志愿者队伍,在检测现场耐心回答社区群众提出的问题和疑惑,协助老年人群体完成自主申报,解决他们的“烦心事”。有的群众行动不便,搀着拐杖、坐着轮椅来核酸检测的,他就主动帮他们扫码登记,完善个人信息。结束了半天的核酸采集志愿服务,回到家打开手机已经是中午12点多,看到不少居民发来微信‘谢谢’和‘辛苦了’,他瞬间觉得顶着闷热天气、汗流浃背的坚持和辛苦都是值得的。

    图片1(1).jpg


    出车出人,全力配合疫情防控 

    3月4日疫情以来,由于紧靠上海崇明区,启隆镇的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通往启东江北和崇明的路都被封锁。启隆镇疫情防控指挥部缺少人手和车辆,陆卫杰知道后主动把自来水站3辆车调配给指挥部使用,1辆车用于接送隔离人员,1辆车用于转运医疗废弃物,1辆车用于运送防疫物资。他还在人手紧张的情况下从自来水站抽出4名工作人员脱产全天候参与防疫工作,3名工作人员到小区卡口负责查码测温登记,1名工作人员成为转运医疗废弃物的专职司机,其他留守水站的工作人员主动分担抽调防疫人员的工作,加班加点做好疫情期间供水保障。3月28日启隆防疫卡口紧需安装自来水,接到通知后他迅速制定施工方案,确定所需管材和配件,带领人员火速赶往现场,埋管、热熔、对接、铺设等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终于在18时完成了管道安装,顺利通水。

    图片2(1).jpg

    慷慨解囊,主动捐献防疫物资 

    3月21日一大早,陆卫杰带着一货车价值6000余元的抗疫物资缓缓驶进启隆镇政府大院,亲自动手和工人一起 搬卸和分发物资。镇领导表示感谢,陆卫杰却说:这是我对为疫情防控应尽一份力量,也是履行一名人大代表的社会责任,疫情防控以来,是各级防控人员的不懈努力,维持了全镇良好的疫情防控形势,作为一名“农场人”,我应该感谢一线值守的镇机关和社区干部。

    图片3(1).jpg



                  (启东市启隆镇人大   刘锦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