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
代表议案建议办理系统
代表专题
在线投稿
网上建言

区镇人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区镇人大

    人大代表新春送关怀
    * 发表时间 : 2021-02-20 15:08:57 * 浏览 :

    2021年春节前夕,全国多地出现散发疫情,多位专家均表示,这个春节疫情防控很关键!很多地方均倡议就地过年,启东也有很多外乡务工人员积极响应春节非必要不返乡”的号召

    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了让辖区留启过年的外乡人员感受到关怀和温暖,腊月二十八这一天,惠萍镇人大代表张红惠、朱瑞林带领志愿者开展“迎新春·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一行人前往外乡人员李先进家中,为他家贴上了新春对联和送上新春祝福。李先进妻子说:“太暖心了!能收到这份礼物真的非常开心,虽然今年春节不能回家过年,但家人都很理解,也十分支持,做好疫情防控需要我们大家共同努力嘛”。

    图片2.jpg图片3.jpg

     

    江苏省、启东市人大代表吴建新在繁忙工作的同时,也不忘关心公司困难职工,慰问公司8名困难职工,给他们送去温暖和关怀。由于疫情,政府倡导就地过年,他吩咐行政打出了鼓励职工就地过年的口号,并组织二十余名外地职工共享年夜饭,陪他们热热闹闹迎新年!

     

    吕四港镇人大代表赵晶晶联合辖区17家企业开展“寒冬送暖”春节慰问活动,为辖区内留启过年的企业员工、村低保五保户、重病户、70周岁以上党员、80周岁以上老人等送去了慰问品及慰问金,累计慰问金额达20万元,让大家过上一个祥和温暖的春节。

     

    图片4.jpg图片5.jpg

     

    北新镇人大代表陈锋得知富民村的几名在外务工人员没有回家过年后,第一时间付诸了行动,要为几个父母没能回家过年的留守儿童和子女不在身边的空巢老人送去春节的美好祝福。

     

    2月9日一大早,他来到农贸市场购买了新鲜猪肉和馄饨皮子。

     

    图片6.jpg图片7.jpg

     

      回到村里,他赶紧把肉洗干净,剁成肉沫,打上几个鸡蛋,加一些盐。一会儿工夫,一盆饺子馅就准备好了。

    图片8.jpg图片9.jpg

     

     

     

      去留守儿童施圣博家中送上了两大盘馄饨。志愿者杨茵蕙(在校大学生)给孩子辅导作业。

    图片10.jpg图片11.jpg

     

     

    在空巢老人毛汉池夫妇家,陈锋带头动手,为老人准备了一顿丰盛的年夜饭。

     

    图片12.jpg图片1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