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
代表议案建议办理系统
代表专题
在线投稿
网上建言

区镇人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区镇人大

    开展人大代表培训 提高代表履职能力
    * 发表时间 : 2020-10-28 15:05:12 * 浏览 :

    为开阔代表视野,拓宽思路,学习履职所需相关知识,不断提高代表履职能力,1027日上午,海复镇人大举办代表履职能力提升专题培训会,共60人大代表参与培训。

    首先由启东市人事代表工委主任龚觉海进行专题讲座。龚主任围绕《积极依法履职,当好人民的代言人》主题人大代表的性质和地位、代表在会议期间的工作、代表在闭会期间的活动、代表履职的保障和监督等方面进行了深刻阐述为代表熟悉人大工作程序,深化对代表职务的认识,尽快进入新时代更好履行好代表职责奠定了基础。

    接着,由市人民法院吕四人民法庭庭长吴启飞为代表作民法典解读,吴院长就新民法典的重要意义、物权、合同、侵权责任、婚姻家庭、继承等方面通过深入浅出的理论讲解,生动活泼的案例分析进行了解读,使各位代表对民法典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最后,镇人大主席李永生就今后如何做好人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明确人大代表的崇高地位,切实增强责任心和使;二是要充分发挥代表活动小组组长的作用,积极开展代表活动;三是要努力建立长效机制,树立人大代表良好形象,切实做一名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合格代表。

    通过这次培训,代表们加深了对思想素质、依法履职能力和相关法律法规的理解,代表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努力提升自身素质,深入基层,听取人民群众意见和建议,更好地反映群众心声,更好地履行代表职责和法律赋予的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