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
代表议案建议办理系统
代表专题
在线投稿
网上建言

区镇人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区镇人大

    别开生面的人大代表庆祝七一活动 ——市人大代表南阳组专题开展现代农业发展情况调研
    * 发表时间 : 2020-07-06 16:02:45 * 浏览 :

    正逢“七一”建党九十九周年,市人大代表南阳组结合现代农业发展情况的专题调研活动安排,赴启隆镇参观特色农业、创意农业,回南阳实地走访嘉禾力无土栽培、启东现代农业园区展厅的途中,专程赴合作镇参观铁强公园和启东首届县政府旧址,了解启东的革命斗争史,以小组集体活动的方式庆祝 “七一”。

    在启隆镇,人大代表参观了大爱城农道农业,代表们通过参观特色农业景观,了解创意农业的发展模式,大家一路感受一路交流,对创意农业发展有了更多体验和更深认识。在嘉仕有机农业,代表们实地察看了有机农作物种植和生长,深入了解有机农业经营运作模式,大家感到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

    来到合作镇的铁强公园和启东首届县政府旧址,代表们一边观看图片资料,一边聆听革命先烈陆铁强的生平及英雄事迹,了解到他建立了启东地区最早的一个中共党支部;在县政府旧址,代表们通过听讲解、看资料,进一步了解了启东从育新土到设县治,从求解放到作主人,从展宏图到誉满神州的历史变迁。

    在嘉禾力农业园,代表们参观了水培和无土栽培新设施,了解嘉禾力引进现代农业新技术、新品种成果,并对栽种的小番茄新品种进行了品尝,代表们对嘉禾力在现代设施农业发展上的大胆尝试和成功创新予以充分肯定,希望该企业坚持创新引领,争当启东现代农业发展领头羊。在启东现代农业园区展厅,代表们对智慧农业在园区扎根发展的前景很感兴趣,对园区今后发展的技术、人才、项目三要素作了深入了解,代表们建议南阳现代农业的发展上要借鉴农道创意农业、嘉仕有机农业发展的经验,走出具有自己特色的绿色农业发展之路,引领全镇高标准农田走稳走好规模化经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