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
代表议案建议办理系统
代表专题
在线投稿
网上建言

区镇人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区镇人大

    一次特殊的走访选民
    * 发表时间 : 2020-03-25 16:18:17 * 浏览 :

    210日下午,启东市人大代表黄晓丹来到南阳镇武陵村第二网格进行了一次特殊的走访选民活动。

    事由:武陵村第二网格朱某某29上午9点多自驾车出发去浙江杭州工地,在未到杭州的高速路上就接到老板的通知劝回,他就在浙江嘉定的一个高速路口出高速后再上高速,下午4点多返回了武陵村。村委会经过综合评估考量,做出了对朱某某全家进行居家隔离14天的处置,在朱某某家四周围墙张贴了醒目标记并拉上了警示带。

    当天晚上,朱某某所在小组的村民认为朱某某是从杭州回来的,心中莫名恐慌,认为应该进行集中隔离,五六个村民来到武陵村通海大道临时检查点向村干部反应这个情况。当时值班中的市人大代表、武陵村党总支副书记、村委会主任黄晓丹向村民们进行了详细的解释说明,朱某某在进出武陵村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农路检控点的时候都进行了详细的登记,当日值班人员也立即采取对朱某某的私家车进行全车消毒,并根据现实情况进行了居家隔离的处置。村民们听到详细的解释后纷纷表示理解。

    然而,没过多久,朱某某邻组有更多的村民来到检查点。黄晓丹感觉到,在现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疫的关键时期,村民们还聚集在一起,对疫情防控政策及措施还一知半解,非常有必要去该网格进行更深层次的走访活动。

    活动露天举行,黄晓丹详细介绍分析了朱某某事情的前因后果,介绍了武陵村在防疫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战“疫”中,按照上级要求及时开展工作部署,从年三十开始,村干部就开展值班排摸返乡人员,新年里村干部基本天天上班,自设立临时检查点以来,村干部更是24小时不间断轮流值班,很多志愿者也参与了进来,武陵村的防控工作得到了启东市效能办及南阳镇党委政府的高度认可。

    选民们纷纷表示充分相信党总支的决定及工作,积极引导更多的选民们正确认识疫情,让选民们不恐慌、不回避、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全面打赢场没有硝烟的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