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新闻 > 信息报道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专项工作评议会议
    * 发表时间 : 2022-08-04 14:00:37 * 浏览 :

    8月3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专项工作评议会议,对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生态环境局、城市管理局、农业农村局、交通运输局、应急局、市场监管局、文广和旅游局等8个部门的行政执法工作进行评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顾云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毅,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光辉、潘国红、潘双林、吴永东,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松涛参加会议。

    会议上,汇龙、江海、海东、吕四、机关等5个代表团作评议发言,在充分肯定被评部门成绩的同时,又从不同方面、不同角度提出了改进行政执法工作的建议意见。

    随后,会议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对8个被评部门行政执法工作情况进行了满意度测评。

    蔡毅指出,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评议工作的重要意义,聚焦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推动行政执法机关在体制机制、能力素质、工作作风、执法质量、社会满意度等方面实现新提升;要正视问题,深刻查找自身工作的不足之处,相关部门要按照“条条必整改、件件必落实”的原则,制定清单、分门别类,逐条逐项研究分析,加快落实和解决;要强化整改,切实保障评议工作的整改成效,各被评议单位要坚持“马上改、彻底改、改到位”的原则,集中时间、集中人员、集中精力抓好整改落实,有力提升本部门的行政执法水平、工作作风和工作业绩,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顾云峰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以最坚决的态度抓整改,各被评部门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诚恳接受代表们的意见,尤其是对指出的问题、提出的批评,要真正从思想深处把这次活动视为听取群众意愿和呼声、查找差距和不足的难得机遇,以虚心、真诚的态度主动认领,积极整改;要明确责任目标,以最有力的举措抓整改,各被评部门要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全面落实整改责任,突出整改实际效果,推动实现工作理念大进步、执法水平大提高、服务效能大提升,让代表和人民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强化督促检查,以最务实的作风抓整改,各工作评议小组和广大代表要继续担负责任,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访调查,对被评议单位的整改情况进行跟踪督查,及时了解和掌握整改工作进展情况,持续跟踪问效,真正评出正气、评出干劲、评出效果。

    86e0f38ed616a2e10a8941f5b5648e4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