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新闻 > 信息报道

    启东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关于启东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 发表时间 : 2022-01-17 15:27:23 * 浏览 :

    (2022年1月14日启东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通过)

     

    启东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杨中坚同志代表市人民政府所作的工作报告。会议高度评价过去一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充分肯定十七届人民政府过去五年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今后五年发展的总体思路、奋斗目标和2022年重点工作,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认为,过去五年,市人民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团结拼搏、攻坚克难、奋勇争先,高质量创成全国文明城市,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高能级启航吕四大港,一批事关启东长远发展的大事要事取得历史性突破,全市经济社会保持良好发展态势,圆满完成了市十七届人大历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特别是2021年,全市上下积极应对复杂多变的外部形势和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紧紧围绕“对接浦东第一棒、百强年年进两位”目标定位,深入实施向海发展战略、接轨上海战略,全市经济社会保持良好发展态势,实现了“十四五”和“强富美高”新启东现代化建设的良好开局,交出了一份厚重提气的精彩答卷,谱写了属于启东人民的时代篇章。

    会议指出,今后五年,是启东勇担“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实现跨越赶超的关键五年。市人民政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省、南通和市党代会决策部署,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为导向,深入实施向海发展战略、接轨上海战略,跑好第一棒,奋进新征程,统筹谋划打造“五个城市”,推进“五个走在前列”,加快建设沪苏一体融合发展窗口城市,全力谱写“强富美高”新启东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会议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面落实省、南通和市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新一届政府的起始之年。市人民政府要按照中央、省、南通和市委的决策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以进固稳、以稳促进,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向海图强、扬帆奋进,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始终坚持接轨上海,在构建开放格局上实现新突破;始终坚持转型提质,在激发内生动力上实现新突破;始终坚持项目为王,在积蓄增长后劲上实现新突破;始终坚持科技引领,在打造科创高地上实现新突破;始终坚持生态优先,在描绘美丽启东上实现新突破;始终坚持宜居宜业,在塑造城市品质上实现新突破;始终坚持统筹融合,在推进乡村振兴上实现新突破;始终坚持共治共享,在创造幸福生活上实现新突破。要强化政治建设、法治建设、作风建设、廉政建设,全力建设人民满意政府。

    会议号召,全市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继往开来、接续奋斗,开拓创新、勇毅前行,全力谱写“强富美高”新启东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