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新闻 > 信息报道

    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次会议
    * 发表时间 : 2021-06-02 10:03:34 * 浏览 :

    5月28日,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顾云峰,副主任石光辉、张卫生、潘国红、黄松涛,党组成员陆圣华参加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毅,副市长袁圣菊,市监察委员会、市法院、市检察院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徐永辉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落实市人大常委会2020年度审议意见情况的报告。2020年以来,市政府将办理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作为政府的工作重心和接受监督、改进工作的有效手段,强化措施、全力落实,7件审议意见的办理均取得明显成效,并逐件向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作专题汇报。会议要求,市政府要继续推进审议意见的办理工作,不断提升办理质效,确保审议意见落到实处,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关于区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情况的调查报告。近年来,我市紧紧围绕“全省一流、南通前列”目标任务,以创新推进市镇两级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建设为抓手,更加注重系统观念、创新思维、强基导向,以市镇两级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为平台,健全现代化治理体系,以网格化服务管理体制为抓手,夯实现代化治理根基,以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启东”为突破,提升现代化治理质效,努力构建数据畅通、部门联通、上下贯通、人心相通的现代化市域治理新格局。会议建议,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社会治理工作合力;完善运行机制,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有效运行;明确职责定位,优化网格化服务管理功能;多元协同联动,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作委员会关于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情况的调查报告。近年来,我市坚持新时代卫生健康工作方针,以“健康启东”建设为统领,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全力推进全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不断健全,服务能力不断提升,群众看病就医获得感不断增强,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与启东城市发展定位相匹配、全方位全周期高质量的卫生健康服务。会议建议,要加强组织领导,科学规划全市医疗卫生资源布局;夯实服务基础,全力提高基层医疗机构运行质效;加强队伍建设,切实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完善惠民政策,进一步增强群众健康获得感。

    会议还听取和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任命的部分工作人员履职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司法监督工作暂行办法》,审议通过了相关人事任免案。顾云峰向新任职人员颁发了任命书,新任职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