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新闻 > 信息报道

    市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召开第四次会议
    * 发表时间 : 2020-01-21 09:39:31 * 浏览 :

    1月19日下午,启东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主席团召开第四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松涛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代表团关于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两院”工作报告审议情况的汇报。

    代表们对市人大常委会和“两院”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代表们一致认为,过去一年,在市委的领导下,市人大常委会和“两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围绕全市工作大局,积极履行职责,充分发挥作用,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代表们对三个报告表示满意,并提出了一些建议和意见。代表们建议市人大常委会要按照市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的部署要求,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充分履行法定职责,努力增强决定重大事项的权威性、监督工作的实效性、代表工作的人民性和人大工作的规范性,切实提高站位,勇于创新作为,更好地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作用,为推动“强富美高”新启东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代表们同时建议“两院”要加强审判执行和法律监督工作,进一步提升司法能力和队伍建设水平,为启东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会议听取了各代表团审议2020年政府民生实事候选项目情况及设立启东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监察和司法委员会、社会建设委员会的决定以及组成人员名单(草案)的汇报,会议还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大会议案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张卫生所作的议案审查报告(草案),讨论了各项决议(草案),听取了各代表团关于候选人酝酿情况的汇报,确定了正式候选人名单,通过了监票人、总监票人建议名单。会议决定将以上事项提请本次大会第三次全体会议表决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