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聚智聚力高质量发展 ——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侧记
    * 发表时间 : 2021-01-15 11:20:41 * 浏览 :

    114日上午,参加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的人大代表们,围绕政府工作报告进行审议。代表们一致认为,过去的一年,是非常特殊、极不平凡的一年,全市上下按照南通市委“三个全方位”的新要求和赋予启东“对接浦东第一棒、百强年年进两位”的新定位,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了“十三五”规划的圆满收官,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了决定性成就。

    分组讨论中,人大代表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看到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这一系列宏伟目标后,感觉身上的担子更重了,代表既是来听会,又是要带着任务,带着责任,回去向群众进行宣传贯彻。”市人大代表、黄海滩涂开发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顾邦祥表示,公司拥有2.2万亩养殖区,渔业占比较大,直接关乎周边老百姓的收入。“公司将持续推广高效渔业养殖,助力百姓增收。”

    “政府工作报告里对于农村有了更多的关注,报告中针对高标准农田建设提出了新的目标任务让人振奋。”市人大代表、冬娟家庭农场主于冬娟表示,希望政府能够对高标准农田建设给予更多的扶持,让农业有更大的发展空间。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突出项目建设,着力积蓄高质量发展新动能。牢固树立‘项目为王、质效为先’理念,全力以赴抓招引、推进度、强要素,做强发展引擎,不断增强发展后劲,为我们指明了发力的方向。”市人大代表、合作镇为民服务中心主任黄新辉表示,合作镇将继续加大项目招引和建设力度,特别是大项目招引力度,今年力争引进10亿元以上项目2个,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5个。

    “听了政府工作报告后,作为村党总支书记,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接下来将紧紧抓住乡村振兴这一契机,将均里村打造成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市人大代表、海复镇均里村党总支书记黄新忠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