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践行初心解民忧 ——记北城区街道人大代表吴永辉二三事
    * 发表时间 : 2020-07-11 11:09:18 * 浏览 :

    “民所盼即我所为,民所享即为我愿。”这是我多年来恪守的座右铭。多年来,我用挚爱和热诚,诠释着作为市人大代表的责任担当,也诠释着一位被誉为“小巷总理”的街道干部的执着追求。

    年已不惑的我,从九二年学校毕业,分配至海复镇工作,先后担任镇财政所会计、副所长兼农经站站长、镇党委组织委员、镇人民政府副镇长,20007月起,调到了北城区街道办上班,先后担任了北城区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科员兼政治工作科科长、政法综治科科长、城市管理科科长。尽管岗位在变,但我服务群众的初心矢志不渝。我先后协调处置12345和数字化城管等矛盾纠纷 12000余件,居民满意率均达99%

    破损的雨棚又“站”起来了

    人大代表之家在选民接待日接长龙五村社区居民反映,长龙怡福苑小区内信报箱雨棚因常年风吹日晒,已严重扭曲变形、破损塌陷,随时有掉落的危险。我得知情况后,立即与社区领导开智囊团会议,并会同街道办、效能办相关领导实地察看,现场开展安全性评估。一致认为存在严重安全隐患,便协同社区上报街道办、市城市建设指挥部等相关部门,经多次协调,各部门联手,此项工程终于得到了落实,居民的信件再也不会淋湿和丢失了。此项工程共涉及小区内四个信报箱雨棚,总面积达60平方米。长龙五村社区居民高兴地说:“信报箱雨棚修复看上去是小事,但这是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街道干部善小而为、乐此不疲的工作作风,着实让我们敬佩和感动。”

    毁坏的水管流不走我的初心

    春的一天,细雨霏霏,我与其他街道干部一起,冒雨来到挂钩的社区开展富民强企“走帮服”活动。在走访怡福苑南区时,一群居民“呼啦”一下把我围了个水泄不通。原来,怡福苑小区内的排污管道由于车辆重压造成总管多处破损,居民家中的生活用水无法正常排出,水漫金山的事常有发生,居民们苦不堪言。听到居民们的诉求,我进一步了解到,由于本小区是农民安置小区,无物业维修基金,物业无法给予维修。水管破裂,如不及时修复,流失的不仅是弥足珍贵的水资源,更流走的是居民对街道社区干部的信任和责任。于是,决定与社区领导一起,多次向市创文办、建设局、城市建设指挥部等相关部门反映情况,会同市政府办、建设局、城管局、安置房维修管理中心等相关领导实地察看,第一时间拿出了修缮方案。2020624日,市住建局安排施工队在70米长的破损路面中,重新铺埋下水管道,从根本上解决下水道堵塞的问题,居民们拍手称赞。看到这一切,我感慨万分:“为这工程虽磨破了嘴,跑断了腿,但如愿为民做了一件实实在在的大好事,自己所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屋面塌陷不能“塌”政府形象

    紫薇一村长龙苑小区于200011月接手至今已有19年,由于年限较长,目前18-23号六幢楼里24户住户屋面塌陷严重,晴天像“蒸笼”,雨天像“漏勺”,影响了业主们的正常生活。我在走访中了解到,小区接手时,部分业主虽交了物业维修基金,但尚有大部分业主是拆迁户而未缴,所以维修基金不能正常动用。为此,小区业主怨声载道。我觉得,街道干部的一言一行代表着政府的形象,屋面塌陷的原因可能多种多样,但为群众排忧解难的宗旨不能变。为确保业主正当权利,尽快解决问题,让业主有个安稳的生活环境,我先后与市城管局维修基金科、市城建指挥部和市财政局协调,得到了他们的高度重视,安全无小事,在相关部门的鼎力支持下,街道组织施工队伍于20175月上屋顶开始维修,这个困扰业主多年的老大难问题终于得到了圆满解决。

    吴永辉作为街道疫情防控应急小组成员,协助街道党工委开展“战疫”,为防控疫情积极贡献力量。在每天的街道疫情防控工作例会上,积极出谋划策,推动防控工作不断完善,哪里有需要,哪里就会看到他疲惫却依然坚定的身影

    百姓的呼声就是最大的民声,吴永辉深知作为一市人大代表不仅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俯下身子倾听民声,撸起袖子办好民事。为社区居民排忧解难永远在路上,在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