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心系百姓 医者仁心
    * 发表时间 : 2016-07-05 10:18:17 * 浏览 :

     

    ——记启东市人大代表、吕四港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天汾分中心主任钱学诚
     
    作为一名在基层从事医疗卫生工作的代表,多年的履职经历,使钱学诚深刻认识到,只有认真履行“听人民呼声、替人民进言、为人民服务、受人民监督”的神圣职责,才能发挥人大代表应有的作用。
    百姓幸福安康的“守护人”
    健康是人全面发展的基础,关系千家万户的幸福。近年来,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作为一名医疗系统的人大代表,为人民群众的健康发声给力,是钱学诚义不容辞的责任。在进行医疗工作的同时,钱学诚积极组织并参加健康团队行活动,定期到村卫生室进行坐诊、义诊,深入农户发放健康宣传资料、宣讲健康保健生活方式,对需要住院的病人及时转诊,得到群众的好评。
    群众切实利益的“代言人”
    反映人民的心声,了解百姓的冷暖,帮助他们解决一些由于渠道不够畅通难于解决的问题,是人大代表的神圣职责。钱学诚在不断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的基础上,坚持把加强调研作为履行代表职责的总抓手,安排专门时间,深入走访群众,开展调查研究,及时了解他们的需求,积极吸纳他们的合理化建议。多年来,钱学诚利用医务人员职业的优势,通过医疗及健康管理团队服务等机会,听各行各业人员的各种不同声音,收集汇总意见,每年在人代会上提出2-3条建议意见,如加强乡村医生队伍建设,提高乡村医生待遇;利用原乡镇医院闲置用房建医养结合型医院;乡镇医院危房急需拆建;综合利用秸秆,促进低碳经济发展等。今年年初的人代会上,钱学诚建议启东市人社局在吕四便民服务中心设置社保和医保窗口,实现便民服务长效化,得到市人社局高度重视,目前已落实运行。
    为民办实事的“服务员”
    人大代表就是要把人民的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人民的利益作为第一要求,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做人民群众的忠实的服务员。钱学诚结对帮扶吕复村16组村民曹锦飞,冒雨送上帮困金1000元,大米20斤,油10斤,助力解决好他的实际困难;与吕复村一名困难学生俞张玲结对助学,捐资2000元,给予她学业上的一些物质帮助。钱学诚了解到六斧头村60多岁村民朱德民儿子患精分症,本人无固定收入,其80多岁母亲患丝虫病,心功能不全,双下肢橡皮腿,常年在门诊治疗,而每年4000多元的门诊费用按规定合作医疗无法报销。钱学诚发现此病种在当地稀少,且朱德民家庭状况确实不好,就将有关情况整理成书面材料上报市合管办,并积极为其奔走,后卫计委研究同意将其母的门诊费用按住院费报销,朱德民全家感动万分。
    钱学诚说:人大代表不但是荣誉,更重要是责任!他是这么说,也是这么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