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急百姓所需 解百姓所求
    * 发表时间 : 2015-11-10 08:42:40 * 浏览 :

    ——记市人大代表、王鲍镇义南村党总支书记倪亚兵

    8月25日一大早,市人大代表、王鲍镇义南村党总支书记倪亚兵忙完几户人家的土地确权后回到村委会,刚坐下来,就陆续有人找他盖章签字。其他村干部帮忙复印资料,村委会里一片忙碌景象。

    王鲍镇共有22个村,义南村是全镇第一个开展土地确权的试点村。村里共有62个村民组,现在已经完成了近50个村民组的土地确权工作。“上个月底开始这项工作,到现在已经完成了大半,我们还要再加快脚步,争取能尽快完成。”倪亚兵说。

    今年54岁的倪亚兵在义南村担任村支书已经有16年了。从他踏上岗位的那天起,便把村民的需求放在第一位,常常走村串户听取村民的意见。近几年,村里的亮化工程已完成了350多盏路灯,村民们拍手欢迎。“农村公路也已建成了22公里,明年争取把剩余的一段路也建起来。”倪亚兵为村民办了许多实事,2012年,他被推选为市人大代表。

    在担任人大代表期间,倪亚兵更是关注百姓所需所求,积极建言献策。义南村东临吕北公路,西靠吕新线,南北横跨336省道,南北长度达到8公里。在日常工作中,村干部从北到南骑着电动车穿过热闹的集市,存在一定的交通安全隐患。倪亚兵看到这种情况后,很是担忧,去年向市里提出让村干部享受“工伤保险”的建议,前几天市委农工办给出了答复,称已经提请市领导研究。

    在修建农村公路方面,倪亚兵去年提出了要因地制宜决定公路的宽度。市里规定公路宽度为4.5米,但有些地方确实铺不了那么宽,而窄一点的3.5米的农村公路必须是农发项目才能批建。倪亚兵根据实际情况申请建3.5米宽的公路,得到了上级批准。

    义南村村域面积较大,村里的每个保洁员要负责收5公里范围内的垃圾,常常一天要收好几轮,工作量大,工资偏低。为此,今年3月份,倪亚兵向镇“六位一体”办公室提出要提高保洁员待遇的建议,如今,保洁员的收入有了一定的提高。

    现在,村委会的院子里堆放着100多节塑料涵管,这些都要一一铺设到村里的泯沟里。因为很多村民为了方便行走,在泯沟里筑起了泥坝。积年累月,泥坝越来越多,阻断了沟河的畅通,要打通泥坝,必须铺设涵管。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我必须时刻关注百姓所需所求,急百姓所需、解百姓所求,当好百姓的代言人。”倪亚兵的责任之心溢于言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