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议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监督纵横 > 评议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评议工作动员会议
    * 发表时间 : 2018-08-31 13:13:39 * 浏览 :

      4月1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评议工作动员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顾云峰,副主任张建新、张卫生、潘国红、黄松涛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康力参加会议。

      根据地方组织法和监督法的有关规定,经市人大常委会研究,今年4月至9月组织人大代表对市环保局、海渔局、文广新局3个部门的工作进行评议。评议工作分准备、评议、整改总结三个阶段。通过召开座谈会、现场察看、问卷调查、走访基层等形式,广泛听取和征集社会各界以及人民群众的意见,对3个部门近年来的总体工作情况,重点是依法行政、服务大局、代表建议办理和作风建设等情况进行评议。

      张卫生作动员讲话,要求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清评议工作的重要意义;把握工作要求,扎实开展评议工作的各项活动;精心组织推进,切实增强评议工作的实际效果。

      王康力代表政府对部门接受评议提出要求,他指出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工作评议;突出关键,强化举措,努力提高评议工作质量;明确责任,狠抓落实,确保评议工作取得实效。

      顾云峰强调,要凝聚思想共识,增强责任担当;总结实践经验,夯实评议基础;把握关键环节,明确重点任务;加强协作配合,确保规范有序,切实把人大评议作为依法履行职责、提高工作效率、改进机关作风、优化服务水平、提升人民群众对政府相关工作满意度的重要契机,为高质量建设“强富美高”新启东作出更大的贡献。

      市环保局、海渔局、文广新局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