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任会议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议专栏 > 主任会议

    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次主任会议
    * 发表时间 : 2022-08-01 10:37:08 * 浏览 :

    7月29日下午,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顾云峰,副主任石光辉、潘国红、潘双林、吴永东参加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毅、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松涛列席会议。

    图片1(1).jpg

    会议听取了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毅同志所作的关于2022年度民生实事项目进展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市政府及相关部门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和疫情影响,全力克服财力紧张、收支缺口较大等实际困难,认真对照序时目标,周密部署、建章立制、全力推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会议要求,一要强化必成意识,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不断压实工作责任,务求工作实效;二要强化协调联动,牵头和实施单位要加强组织协调,合力推进工作,真正解决问题,抢抓工期进度;三要强化社会效应,对项目的进度、安全、质量、实效进行全过程管控,同时不断完善长效管理机制,真正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让老百姓长久得到实惠。

    图片2(1).jpg

    蔡毅表示,民生实事项目是市政府对全体人大代表和全市人民的庄严承诺,要按时保质保量抓好民生实事项目的推进落实,切实做到言必行、行必果,树立责任政府、服务政府、诚信政府的良好形象。要进一步强化目标必成意识,尽最大努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在发展中补齐民生短板;要进一步发力解决难点堵点,紧盯序时目标任务,奋力实现赶超;进一步加大督查督办力度,在联合督查、实地督查、节点督查、精准督查上持续发力,真正把民生工程办成“民心”工程。

    会议还举行了《宗教事务条例》法制讲座,部署了“智慧人大”平台运行管理相关工作,讨论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有关文件和人事事项,通过了市人大专门委员会和工作委员会对口联系代表名单,研究确定了召开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的有关事项和人大机关8月份重点工作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