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任会议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议专栏 > 主任会议

    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一次主任会议
    * 发表时间 : 2022-02-14 23:41:28 * 浏览 :

    214日下午,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一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顾云峰,副主任石光辉、潘国红、潘双林、吴永东出席会议。副市长秦广荣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2022年市本级政府投资基本建设项目计划编制情况的报告。2022年政府投资项目共71个,其中续建项目30个、新建项目18个、储备项目23个。会议要求市政府要强化资金保障和过程控制,高标准推进项目实施,更好地发挥财政资金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保障作用。

    会议讨论了市人大常委会2022年工作要点和重点工作安排(草案),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对部分行政执法机关开展专项工作评议的方案、关于人大代表联系监督2022年政府民生实事项目的方案、关于开展2022年城建交通和社会事业项目建设督查的方案,研究确定了召开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的有关事项。会议还讨论了有关人事任命事项。

    顾云峰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深入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一年,也是新一届人大常委会履职的起始之年。统筹谋划扎实推进人大常委会2022年各项重点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顾云峰要求,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同志要聚焦能力培养,不断提升履职水平。努力提高自身理论素养、法律知识和参议政水平,积极适应新时期、新形势下人大工作需要。要突出务实担当,全面提升监督实效。探索人大精准监督、刚性监督的有效途径,寓监督于支持之中,推动“一府一委两院”各项工作有力高效开展。要增强协同意识,持续凝聚工作合力。强化集体意识,维护自身团结,牢固树立人大工作“一盘棋”的思想;积极融入中心,把人大力量汇聚到服务全市发展大局中去,进一步提升服务质效,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