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任会议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议专栏 > 主任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十六次主任会议
    * 发表时间 : 2021-06-28 16:22:30 * 浏览 :

     微信图片_20210628163125(1).jpg

    6月25日下午,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十六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顾云峰,副主任石光辉、张卫生、潘国红、黄松涛,党组成员陆圣华参加会议,副市长黄晨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我市规模企业培育工作情况的报告和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相关调査报告。去年以来,全市上下将规模企业培育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按照“依法依规、综合施策、稳中求进”的思路,坚持外引优质企业、内培小微企业,加快“个转企”“产转法”“小上规”培育,实现规模经济扩量增容、提质增效,有力地促进了全市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目前,全市共有规模以上企业1151家,其中规上工业企业563家,规上服务业企业104家,限额以上批零住餐业企业286家,各类建筑业企业115家,房地产资质企业83家。

    会议建议,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强化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坚持宣传引导,加强政策激励;注重梯队培育,加强入库指导;强化目标考核,加强督促检查,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讨论了有关人事任免和辞职事项,研究确定了召开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一次会议的有关事项,交流了人大机关6月份工作,研究确定了7月份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