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任会议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议专栏 > 主任会议

    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八次主任会议
    * 发表时间 : 2020-10-30 17:06:02 * 浏览 :

    10月29日上午,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八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顾云峰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卫生、潘国红、黄松涛,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陆圣华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进一步推进分级诊疗的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今年以来,我市以推进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为切入点,不断夯实分级诊疗基础;以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及医防融合发展为关键点,不断完善分级诊疗机制;以创新工作试点先行为发力点,不断突破分级诊疗难点痛点,分级诊疗体系建设取得一定成效。会议建议政府及职能部门加大财政投入力度,强化人才队伍建设,推进信息化建设,切实提高我市医疗卫生服务水平。

    会议听取了关于基层人大工作情况的报告。本届以来,在市镇党委的领导支持和市人大常委会的指导推动下,各镇(园区、街道)人大认真履职、勇于创新、扎实工作,政治站位不断提高,法定职责严格履行,监督工作扎实有效,代表活动丰富多彩,工作方法不断创新,自身建设得到强化,基层人大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会议建议要加强镇(园区、街道)人大的组织建设,提高代表工作的组织程度,强化园区、街道人大工委的监督职能。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2019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执行情况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

    会议还讨论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2021年度部门预算初步审查工作实施方案;交流了人大机关10月份工作,研究确定了11月份重点工作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