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任会议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议专栏 > 主任会议

    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二次主任会议
    * 发表时间 : 2020-06-06 16:23:03 * 浏览 :

     

    6月4日上午,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二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顾云峰,副主任张卫生、潘国红、黄松涛出席会议。副市长袁圣菊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农民集中居住区规划建设情况的报告和市人大常委会环资城建工委相关调查报告。近年来,市政府把新型农村社区建设作为实施新型城镇化、促进城乡统筹发展的重要抓手,明确思路目标,制定政策措施,集中力量推进,农民集中居住区规划建设工作在配套政策、建设方式、建房监管、环境整治等方面呈现出有序推进的良好态势。会议建议,市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农民集中居住区规划建设的重大意义;要科学规划,因地制宜推进集中居住区建设;要破除瓶颈,加快推进集中居住区建设进程;要多措并举,提升农民集中居住区管理服务水平。

    袁圣菊表示,市政府及其职能部门将认真落实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的意见,重点从农民集中居住区的科学规划、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着手,努力改善农村整体面貌。

    会议还听取了市政府关于推进乡村产业振兴实施情况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任命的部分工作人员履职情况的考察报告,讨论了有关人事任命和辞职事项,讨论了关于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和建设的实施意见(代拟稿),讨论了中共启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在街道建立选民代表议政制度的实施意见(试行),研究确定了召开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ー次会议的有关事项,交流了人大机关5月份工作,研究部署了6月份重点工作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