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任会议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议专栏 > 主任会议

    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一次主任会议
    * 发表时间 : 2019-05-31 16:43:32 * 浏览 :

    527午,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顾云峰,副主任张建新、张卫生、黄松涛出席会议,副市长佘德华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自然资源局局长丁晓明受市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我市土地收储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环资城建工委主任茅炎生所作的调查报告。会议认为,近年来,我市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通过精心组织部署、提高补助标准、探索发行土地收储专项债券、激励区镇村级积极挖掘土储潜力等措施,保障了土地收储工作稳步推进。会议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指出了当前我市土地收储工作中存在的一些薄弱环节,主要是区镇思想认识还不到位、工作推进力度需要进一步加大、机制政策有待完善、与兄弟县市相比差距较大等。会议要求市政府进一步强化要素保障,及时修订土地利用规划,编制好土地储备规划,拓宽资金筹措渠道;加强组织实施,整合部门力量,严格督查考核,确保目标任务序时完成;完善工作机制,借鉴兄弟县市的先进经验,调动区镇工作积极性;创新路径研究,制定出台小城镇建设、农民集中居住、农民弃宅进镇进城等相关政策,推动土地收储工作持续深入开展。

    会议听取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陆健泉受市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我市医养结合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主任王建石所作的相关调查报告。会议认为,近年来,市政府及其相关职能部门统筹规划,加强协作,不断探索医养结合工作新模式,全市医养结合政策体系不断完善,服务网络基本形成,保障水平持续增强,医疗机构养老服务能力有了明显提升。会议也指出了当前我市医养结合工作中存在的一些薄弱环节,如经费来源渠道不广、体制机制不够健全、服务能力有待提高等。会议要求市政府完善体制机制,做好顶层设计;增加财政投入,探索资金“开源”途径;优化资源配置,加强队伍建设;推动市场化运作,促进融合发展。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三个调研组分别汇报的关于杜国华、樊涛、宋海华等3位同志履职情况的考察报告。会议经过讨论,同意将考察报告修改完善后提交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审议。

    会议还听取了有关人事任免和辞职事项,讨论了市人大常委会2019年度学法方案(草案),研究确定了召开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的事项,交流了人大机关5月份工作,研究确定了6月份重点工作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