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任会议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议专栏 > 主任会议

    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二次主任会议
    * 发表时间 : 2017-12-14 08:56:54 * 浏览 :

    11月28日,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二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顾云峰,副主任张建新、张卫生、潘国红、黄松涛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顾云峰,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政府办主任张海荣,市人民法院副院长樊涛分别作的关于提请市人大常委会决定的补选南通市人大代表和有关辞职、人事任免事项的说明。会议同意将上述议案提交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审议表决。

    会议听取了市检察院检察长陈新建所作的关于我市公诉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内务司法工委主任陈庄所作的关于我市公诉工作情况的调查报告。会议认为,近年来市人民检察院把依法做好公诉工作作为司法为民的重要途径,以提高案件办理质量、强化法律监督为重点,依法履行检察工作职能,认真开展公诉工作,为维护法律的正确贯彻执行、有效打击各类刑事犯罪活动、保障全市经济社会健康稳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会议在肯定我市公诉工作取得成绩的同时,也指出了当前存在的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是:案多人少的矛盾仍然突出,公诉队伍业务素质不平衡,法律监督有待进一步加强等等。会议要求市人民检察院强化监督意识,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依法正确行使监督权进一步创新公诉工作机制,加强同政法系统各部门的联系,健全完善内部监督机制,切实提高法律监督工作实效;优化配置公诉人员,加强业务培训,不断提高公诉队伍的政治素质和业务技能;开展多形式、多渠道的法制宣传活动,广泛宣传法律知识和典型案例,提高全民法治素质。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主任龚觉海所作的关于评选2017年度南通市人大代表履职先进个人有关情况的说明。会议经过讨论,同意推荐马卫锋、朱卫忠、顾邦祥、王海英等四位同志为启东代表团的履职先进个人上报南通市人大。

    会议经过研究,决定于11月29日召开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会议时间一天,建议议程如下:1.审议市政府关于我市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规划(2014-2022)实施情况的报告;2.审议市政府关于年中审计工作报告中指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3.补选南通市人大代表;4.审议有关人事任免和辞职事项;5.听取部分南通市人大代表履职情况报告;6.开展预算审查监督培训;7.其他。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各委室关于2017年工作总结和2018年工作设想的汇报。会议认为,各委室紧紧围绕2017年人大常委会工作要点,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发挥作用,较好地完成了年初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会议要求,各委室要对2017年的工作作进一步的总结和完善,力求突出重点,反映成效,同时精心谋划2018年重点监督议题,为市人大常委会确定2018年工作要点奠定良好基础。办公室要根据各委室的工作总结,及早起草常委会工作报告,为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的召开作好准备。

    会议经过讨论,确定市人大常委会机关12月份重点工作如下:一是开展利用涉侨资源加强引资引智工作情况的调研;二是开展2018年度部门预算初步审查监督工作;三是组织开展代表优秀议案建议评选工作;四是召开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主任会议,听取市政府关于利用涉侨资源加强引资引智工作情况的报告;五是召开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审查市农工办、民政局2018年部门预算,审议市政府关于办理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议案和重点建议情况的报告,审议关于召开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的有关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