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届五次会议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议专栏 > 代表大会 > 十七届五次会议

    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召开议案审查工作会议
    * 发表时间 : 2021-01-15 19:11:23 * 浏览 :

    1月14日下午,启东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议案审查委员会召开议案审查工作会议,审议代表议案,并形成审查报告(草案)。

    大会共收到代表10人以上联名提出的议案4件,内容涉及城镇化建设、电动工具产业发展、农村“厕所革命”、老年教育等方面。

    议案审查委员会认为,茅炎生等10位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快推进我市新型城镇化建设的议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强富美高”总目标,紧贴启东实际,切合启东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会关于全面推行小城镇建设升级行动的要求,对于补齐城乡建设短板、改善镇村人居环境、提升区镇综合实力、创建更高水平全国文明城市等都具有重要意义。议案内容及提出的措施具有针对性。建议将该议案立为大会议案,直接交市人民政府办理。其余议案转为建议办理。

    本次会议到目前为止,代表提出建议、批评和意见391件,内容涉及城市建设管理、农业和农村工作、教科文卫、社会事业和民生保障、依法行政、社会稳定和治理以及经济发展等方面,连同转为建议办理的议案,共收到建议、批评和意见394件。

    市人大常委会将对事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建议进行重点督办,通过检查、督促,使代表的建议、批评和意见得到及时、认真的办理,真正让人大代表满意,让人民群众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