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委会第四十二次会议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议专栏 > 常委会会议 > 常委会十六届会议 > 常委会第四十二次会议

    关于启东市市镇两级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有关问题的决定
    * 发表时间 : 2016-10-25 16:08:29 * 浏览 :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要求和江苏省委、南通市委决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江苏省各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实施细则》、《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全省市县乡三级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时间的通知》、《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关于全省设区的市和县(市、区)新一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的通知》和《中共南通市委转发<中共南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做好全市县乡两级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工作的意见>的通知》的有关规定,结合我市实际,现对全市市镇两级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的有关问题决定如下:

    一、关于换届选举时间。启东市新一届市、镇两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在20161216日前选出。启东市新一届市、镇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20171月底前召开,选举产生市、镇两级国家机关领导人员,并由启东市第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依法选出我市出席南通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

    二、关于代表名额及其分配方案。启东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名额为359名。代表名额的具体分配按照启东市人大常委会通过的方案执行。镇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为1136名。

    三、关于换届选举的组织机构。根据选举法和省选举实施细则的有关规定,市和各镇依法设立选举委员会,启东经济开发区、圆陀角旅游度假区、南城区街道、北城区街道、市级机关设立选举工作领导小组,主持本级人大代表的选举。市选举委员会由徐锋、张建新、潘国红、黄松涛、张卫生、潘建、陈新建、沈衍冰、汤枫、李英、郁豪杰、沈向东、顾永辉、茅炎生、茅晓东、陈玲、朱小东、杜文华、陈辉、朱静、杨海燕等21位同志组成,徐锋同志任主任,张建新、潘国红、黄松涛、张卫生同志任副主任。市选举委员会下设办公室,负责选举的具体工作,潘国红同志兼任市选举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汤枫、吴风云、李英、张海荣、顾永辉、袁永兵同志任办公室副主任。

    四、关于启东经济开发区、圆陀角旅游度假区、南城区街道、北城区街道以及市级机关的参选问题。根据省人大常委会有关决定精神,启东经济开发区、圆陀角旅游度假区、南城区街道、北城区街道以及市级机关(含条管部门),只选举产生启东市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不选举产生镇人民代表大会代表。